Skip to content

讀《觀時下玩樂遊戲有感》的迴響 /蓮友們及師父

《觀時下玩樂遊戲有感》本文連結:http://www.jiguangtemple.org/wwwtest/node/1112

法塵師:

我們過去已經有太多世都障礙人功名障礙人事業或家庭等等,以致於今生遭逢種種不順利及阻礙。

如果今生再鼓勵人或不阻止人去玩遊戲,甚至去投資類似的公司,從事製造玩樂遊戲的工作,豈不是重蹈覆轍?我們學佛讀經真的有從佛經裡面的道理受益嗎?

而當我們質疑這些追寶人的瘋狂時,我們自己有沒有也對自己應改未改的習性執迷不改呢?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盧桂櫻居士:

對於寶可夢,父母若不覺察勸阻,甚至自己也加入,卻誤以為是時髦,孩子就害了了了!任何會害人害己,乃至久習會成癮的東西,都不能碰,就是不能種那個因,我想這個就是佛法最可貴的「覺」,從一開始就能想清楚看明白的智慧。

允賢這麼年輕,就有這麼正確的親職概念,學佛的青年,價值觀就是這麼不同。「尋聲父母教育協會」的重要工作之一,正是用各種方式想導正現代父母的價值觀,這不是容易的工作,但很值得努力。謝謝允賢不吝以自家經驗,回應給大家。

王瑞麟居士:

術業有專攻,聞道有先後。拜讀允賢師兄這篇良心的警告,不愧是佛弟子。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難怪師兄會有如此的感慨。

日前網路出現一則非常感人的廣告,大意是說一對夫妻帶著五歲的小男孩,到手機專賣店要買智慧型手機,店員問他們的孩子幾歲,他們說五歲,店員就說,那七年後再來買。這對夫妻問他為什麼要七年後?店員說,這七年讓小孩子享受家庭的溫暖。言簡意駭,深植我心。

我的小孫女還不到兩歲,但她玩手機的認真度直逼六親不認。我警告我兒子,稍微控制一下,不然你女兒將變成手機兒童啦。

法塵師父說得對,什麼程度叫做迷?實在沒有一定的界線,端看個人的智慧去判斷。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是草莓族,好的不學,壞的學的一大堆。像現在流行什麼抓寶物,不但影響交通、社會秩序,為人父母者更無辜,還得替孩子繳違規的罰款。我國自古卽提倡中庸之道,新的科技是要幫助人類更文明、方便。不是要毁滅親情倫理,學佛的孩子不會變壞,看來為安定社會的力量,佛弟子要更加用心去教化,阿彌陀佛。

師父:

王代表的一番話,請要什麼給什麼的家長慎思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