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鄉長的功與過 /謝玉玲

跟大家分享真實故事,這是媽媽先前住院的時候,隔壁床的女兒親自訴說她父親的故事。

她父親生前是個鄉長,非常的盡責,鄰裡間都會說:只要是她父親鋪的馬路,就很難挖,因為用的都是真材實料,寧願多花自己的錢,也不願意讓工程品質不好。可是,在她父親往生之後,她的媽媽卻夢到,她父親在釘床上受苦,非常的痛苦,她這時候才想到,因為她家住在新店溪旁,以前她父親總會撈捕很多的魚蝦蟹,所以功過真的不能相抵!

她父親這麼自掏腰包,盡責認真,獲得大家愛戴,沒想到就是靠海(溪)吃海(溪)的傳統觀念,落的如此下場。

然後有一天,負責煮菜的媽媽因為大家要捕魚蝦蟹之後都交給媽媽料理,她媽媽在烹煮的時候突然好像看到什麼,然後嘴巴唸唸有詞就說:「我以後再也不敢煮了!」

所以一般人以為吃素不重要,可我聽了這個故事,真的覺得不勝唏噓!

本來那個鄉長應該要有很好的果報,卻可惜被殺業拖累了。雖然說他好的部分還是會有他應得的福報,可是卻因為殺業的緣故,先在地獄受釘床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