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見聞分享之二

《印光大師文鈔》中印光大師說過一件事,老和尚說:年輕女人,若生大氣後,餵孩子乳,其子必死,以因生氣而乳成毒汁也。(印光大師是清末民初的高僧大德,是大勢至菩薩再來)。

原因是出於母親生氣之後,其乳汁會變成毒汁,如果馬上餵她小孩母乳,那麼這小孩必死無疑。所以當母親的要避免動怒。如果動怒了,當日不可餵小孩乳汁,必須等到隔日心平氣和,沒有任何怨恨之時,才能餵食母乳。如果發怒的當天就餵母乳,那麼這小孩不是馬上死,就是會慢慢死掉。所以為人母者要切記此項道理。

老和尚又舉兩個例子,某西洋女子,脾氣很大。生氣後馬上餵母乳給她孩子, 她孩子立即死掉。後來又生一子,這次她生氣後又再去餵乳,這個孩子也瞬間死掉。後來請醫生來驗母乳,發現有毒,才知道她兩個孩子都是因為毒乳而死。

皈依印光大師的某位老太婆,提到她的小孩及孫子也是這麼死的。以前當她年輕時,她丈夫由於生氣而打她,她小孩看到痛哭,於是這位老太婆便安慰他而餵其母乳,結果馬上死去。後來,她媳婦也是同樣的原因,而讓她的孫子食毒乳而死。

此外, 當一個人生氣時,他/她的眼淚和口水都有毒,所以要避免滴到小孩眼中,不然會嚴重傷害到對方。

最後,當媽媽的人,切記生氣時請勿馬上餵母乳給小孩,不然他/她會因毒乳而死。

今天一位眾生又告訴我們說,如果煮飯的人,當他在烹調物品時,如果當時的心裡不平的、忿怒的,那他的手中會有黑氣流進所煮的食物中,那吃的人就會中毒。

師父也說,當我們在持咒水的時候,不是只是在口中念念咒而已,我們的心中有沒有觀想菩薩的甘露水一滴一滴的滴進水中?還是說,我有定三箱的水或十箱的水,大眾就會幫我把水念成甘露水?

念力很不可思議。

但是同樣的,如果我們在持咒時,念念都是不對的念頭,都是瞋恨別人的念頭,我們也是在持毒水給大眾飲用。

大眾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