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與您同行 /莊嘉茵 王雀息 王欣宜

自從師父上人及同行師父們蓮友們從大陸東北地區返回,有許多因為這個機緣與上人結緣的東北地區朋友們開始吃素、學佛。大家對於學佛都求知若渴,在大陸微信的「寂光园地」中,向師父上人請法。其中有位河北省的朋友因為自己的母親中風住院非常心急不知如何是好,許多同修蓮友們紛紛將自己跟隨上人學佛所學所經歷的事情寫出來與他分享,以下轉貼過來與大家分享:

嘉茵師姐:

我的婆婆92歲了!我30年前認識我先生的時候,就知道婆婆有慢性胃病,每天中飯、晚飯只吃苦茶油麵線,不能吃飯吃麵。我們二十年前請公婆同住,但是只有公公搬來,婆婆帶著外勞堅持住在老家。十七年前我們認識師父後吃素了!兩年後婆婆在老家吃不下飯,住醫院一週查不出病因。婆婆說私立醫院不靈,又到台大醫院住一週,醫生說應該是憂鬱症。出院幾天後,不能吃不能喝,整晚不能睡。

那天剛好是清明報恩佛三法會,精疲力盡的婆婆終於願意搭飛機到嘉義。師父問婆婆有無家人生前會胃痛,婆婆說她的母親長期胃痛,最後幾年要吃鴉片才行。師父請婆婆幫她母親念佛。婆婆說母親在1950年就在瀋陽去世,那麼久了早投胎了!師父說並沒有,請婆婆到大殿幫母親念佛。我陪婆婆到大殿念佛一炷香(一小時),然後就午供,吃中飯。婆婆大吃一餐後睡了午覺,下午兩點再跟著進大殿念佛,參加三天法會後,回家就能吃能睡了!

八年前公公往生,婆婆搬來同住,開始時還抱怨只有素食,連蛋都沒有。後來覺得菜還不錯吃,很快的,跟著我們吃飯吃麵吃餅,幾年沒吃過麵線,我先生有空就陪婆婆念佛。七年前有一天,婆婆臉頰和下巴起了密密麻麻的紅疹,又癢又熱。看了附近的皮膚科、台大的皮膚科、老家的皮膚科,擦藥都無效。那天晚飯後,我先生跟婆婆說:「醫生看不好,我們來求佛!」給婆婆一串念珠,陪著慢慢念佛!念了幾圈後,先生說:「老娘您以前是不是有燒螞蟻。」婆婆說沒有啊!先生說:「有啦!我小時候看到您燒螞蟻好幾次,都是將報紙卷起來點火,來回燒一長排的螞蟻,我們要幫螞蟻念佛。」先生又將念珠交給婆婆,婆婆拿著念:「螞蟻螞蟻!」先生說:「不是!是念阿彌陀佛回向給螞蟻!」陪婆婆念佛後,先生幫婆婆在臉部噴了咒水。隔天一早起來,婆婆的疹子都不見了!婆婆說:「那個神水真有用!」我們孝敬父母,除了看醫生,還要帶領父母念佛懺悔業障,這樣才究竟,這是大孝啊!

月初帶著女兒到寂光寺念佛共修,在回臺北的高鐵上,有一位南部的友人打電話給我。她說我曾經帶她到寂光寺參加法會,她覺得學佛很好,但是跟我一南一北,她就在南部家鄉參加一個臺灣最大的佛教團體,開始吃素但是還吃蛋。去年與親友團出遊,只有她一人吃素,被先生責駡說她不能隨緣,找大家麻煩,她大哭一場後就不吃素了!去年十月健康檢查發現得乳腺癌,手術後化療,改回吃素(還吃蛋,我請她不要再吃蛋了!),然後因吃素被親友一路罵。她回說:「我吃素時好好的,大魚大肉半年就生病了!」

她說,她們佛堂的講師,專門演講吃素的好處。還應邀到處演講,都要收演講費。前兩年這位講師因為太太在家抱怨:剩菜他都不幫忙吃(家人應該沒吃素),每天浪費食物,修行而不愛物惜物沒道理。在家裡,太太要他吃什麼就吃什麼,隨順眾生吧!在外面還是到處演講素食的利益。結果開葷不到一年,得了鼻咽癌,化療後的狀況比我的乳腺癌朋友還慘。兩人回道場的佛堂,痛哭流涕的跟觀世音菩薩懺悔,不應該吃素多年後又吃肉,發誓寧可餓死,都不要再吃眾生肉了!

我跟她說,我們不是要向菩薩懺悔,是在佛菩薩前向我們所吃的眾生懺悔,因為我們傷害的是眾生。原本,我不願意將那通電話的內容跟大家說,我怕不瞭解的人,會誤會吃素又反悔,反而會生病,而不敢吃素了!其實,佛菩薩只會指引我們,不會懲罰我們。傷害小動物是不對的,大家都應該吃素,小動物多可愛啊!希望我們寂光園地的同修助伴,能夠跟隨佛菩薩及師父上人正向學習。勇敢吃素念佛!沒有人會懲罰我們,只有業障會纏身啊!阿彌陀佛!

雀息師姐:

回應師父上人所開示的:「…一定要先從戒吃衆生肉開始下手,才能救護自己或親人,然後從咒語、經典讀誦…」

話說2002年我的同修到深圳設廠,廣東海鮮、煲湯可出名呢!就這樣吃出了痛風、糖尿病。

2007年曾因痛風去住了七天的醫院(嚴重吧!),糖尿指數也居高不下,只能靠藥物控制。

2011年有幸跟師父上人結緣,我們倆即開始茹素、持咒、讀誦經典,跟隨著師父的腳步如實修行,如今同修的體檢表沒有一個紅字,醫師很訝異的問他是如何辦到的,他笑著回答說:「吃素&拜佛呀!」現在可是一個健康的老寶寶呢!師父上人可見證喔!

欣宜師姐:

公公的肝一直不好,在2016年初,有因緣帶公公去寂光寺,之前公公一直沒有因緣好好學佛。去寺裡當天,公公就在地藏王菩薩像前發願終生吃素,也要常誦經。之後在5月被檢查出有肝癌,從電腦斷層掃描醫生診斷看到肝腫瘤,經檢查為惡性的。於是2016年6月,醫生準備為罹患肝癌的公公開刀,期間公公也一直茹素,甚至在開刀前一晚,公公很認真的誦完一部地藏經。神奇的事在開刀當天發生,公公被送進手術房後,醫生怎麼都找不到肝的腫瘤,只好把公公的傷口縫合後又送回病房,公公隔天就出院了。手術後歷經兩次回診,醫生叫他不用再來醫院,也不用吃藥了。

公公在婆婆過世後獨居,就常和親戚及朋友出門,因為親戚朋友都吃葷,於是公公有時會吃肉邊菜,有時也不小心吃到蛋。今年3月時,公公緊急打電話給兒子(我先生),說他腹部積水,小腹腫的像懷孕一樣,又發燒。於是我們趕緊將他送到醫院,也藉由善知識知道公公過去曾宰殺懷孕母鹿、愛吃水族類眾生,因而有此果報。慧深上人交代我們晚輩務必先代公公懺悔,隔天欣宜親自跟公公說受報原因,也請公公務必向過去傷害之眾生懺悔道歉,並完全不再沾染葷辛,蛋絕不可以吃,並請公公在病床上至誠懇切持咒回向過去傷害害之眾生,所幸公公都願意照做。一星期過後,公公腹水消失出院了,再過不久醫師居然主動問公公:現在我們有新藥正在試驗,不用付費,可改善肝功能,要不要試試?公公答應參加,一、兩個月過去了,公公的肝指數恢復的很好,氣色也很好。

印光大師曾言:「凡屬危險大病,多由宿世現生殺業而得。……欲滅宿現殺業,必須戒殺吃素。又復至誠念佛,及念觀音,則必可速愈,且能培德而種善根。倘怨業病,除此治法,斷難痊癒。」公公也正是因為宿世及現世殺業而生重病,唯有懺悔業障、吃素、至誠持咒回向才能再得目前健康。

上面師兄師姐的分享,提到「聽話就好,老實去做」,確實如此,因為佛菩薩慈悲要救我們,但我們自己不老實努力照做,佛菩薩~~也沒有辦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