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在廣東省吳川縣素食奇遇 /王欣宜 教授

陳盈達校長近日到廣東省湛江市參加學術研討會,湛江市素有「海鮮之都」的稱號,一直以來都以海鮮作為吸引觀光客之亮點。陳校長出發之前,特別向師父上人請法:到該市要注意的事項,師父上人交代陳校長用餐時務必觀想受苦眾生。

在海鮮之都,吃素不易,陳校長自抵達湛江市,吃了好多餐素食的蔬菜米粉 ,今天到吳川縣梅錄鎮参訪 ,原本擔心在湛江市吃素就已經不容易 ,到更偏僻的鄉鎮一定更沒因緣 。想不到中午的時候 ,遊覽車就停在一家素食館前 ,與會的教授群們都到隔壁的海產餐廳用餐,陳校長獨自一人就溜到素食館 ,並按師父上人教導,觀想所有衆生-起飽食。

用餐的餐廳是自助式的,共有五 、六十道菜 ,才收13塊人民幣 。用餐中途 ,對座來了一位老居士 ,陳校長看他非常用心的供養 ,便和他攀談 。老居士姓麥 ,今年71歲 ,雖然家裹人都沒吃素 ,但是他仍然堅持吃素 。陳校長問他吃素的心得 ,他說吃素以來多年沒生病 ,所以每天都走30分鐘的路程來這餐館吃飯 。飯館為了推廣吃素 ,老人家只收3塊人民幣 。今天在大陸吳川遇見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