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真正的「藥」 /智悅

有件業障的自身體驗,跟大家分享,希望同病相憐者,早日健康。

我今年年初得了五十肩、板機指,再加上七月梁皇法會前幾天又得了媽媽手,日常生活十分苦惱,連拿衛生紙擦拭、刷牙這種小動作都十分痛苦。於是不斷的求助於醫師、復健之類的療治,吃藥(中藥)不停。幾個月來,三餐飯後都得吃藥,我從民國八十七年底吃素以來,就很少感冒,這次竟然感冒咳嗽了兩個月還不好。

一個半月前,有一天,我雙眼注視著前方,心裏一片蕭索,心想自己的體力彷彿老人,手痛、全身痛、咳嗽,五十幾歲就這樣吃藥,要吃多久呀?二十幾年嗎?頓時覺得自己對不起健保局,對不起國家,於是想找一家自費的,先包個一、二天試吃,才不會每次丟掉很浪費。

這個想法一起,每到半夜兩、三點我就會心臟痛得醒過來,心痛如刀割,我用右手抓著心痛處,無助、恐慌!生命脆弱、奄奄一息,連呼吸都痛!在此時想起阿彌陀佛,順著微弱的呼吸,一呼一吸一字一字,阿-彌-陀-佛,終於睡著!連續兩、三天,我想我的心臟出問題了,咳嗽還沒好,手痛還沒好,現在又心臟病!感覺全身虛弱,命快沒了。

正好哥哥關心,要我到白河找另一位醫生(無照的),說他二十年前很厲害,如果人還在,現在應該更厲害了。去到那兒,我把肩膀、手的情況說一說,順便告訴醫生,我咳嗽還沒好,最近心臟半夜也會痛。醫生把了脈,提筆要開藥(他沒電腦),我趕快說:「醫生,我吃素的,請不要開動物藥。」醫生把筆一丟,靠著椅背,面無表情的說:「我不開給妳吃。」我以為他在開玩笑,也開玩笑的回說:「今天不開,明天會不會開?」「明天也不會開」我說:「你用動物醫人十分,用植物醫我六分,我不會怪你的。」他堅持不開,說:「妳病太多了,胸口氣悶著,不吃藥先打開來,其他的吃什麼都沒辦法,不吃動物,我不會開。」沒辦法!回家了,我剛站起來,他開口:「手伸出來,我看看。」「啊!妳還有風濕病!」我只能微笑,跟醫生說:「謝謝!」

回程時,老哥說:「早知如此,就不帶妳來了。」我心裏如釋重負,告訴他:「隨便啦,吃素的人,念佛,靠佛祖,算了。」這天開始,死心了,決定不吃藥了,回到家,已是黃昏,因為不吃藥的關係,心裏感覺有些輕鬆。

這天晚上,我開始讀地藏經,已經好久一段時間沒讀了。這個晚上,神奇的,我的心臟不痛了,咳嗽竟也不藥而癒,一覺到天亮。隔天,我開始念佛和讀地藏經的修持,幾天過去了,心臟痛和咳嗽都不再犯,我才警覺到這是業障,這不是醫生可以治癒的疾病。再回頭一想,如果不是堅持吃素,拒絕吃動物眾生肉,斷惡修善,然後念佛、讀經,依靠三寶,求生淨土,那後果會怎樣?還有機會作人嗎?經過這個活生生的教訓,我戰戰兢兢,努力學習用功,懺悔業障,不應讓這一生白來,希望冤親債主菩薩們離苦,希望祖先離苦,希望一切眾生皆離苦,大家同登極樂國,南無阿彌陀佛。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