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痛改前非 /智悅

看到有人分享讀地藏經看見自己殺吃的動物排隊來討報,那我也來獻醜,增加各位同修蓮友的信心,鼓勵大家把握有限的生命時光,努力用功,讀經念佛,斷惡修善,懺悔業障,求生淨土,期免輪迴之苦。

我的年齡正值停經,是人類女性步入老年的開始,身體的痛苦,連醫生都很傷腦筋。佛家說老苦、病苦,在這一年我都很能體會,順便也為自己的母親和天下的母親一掬同情之淚,辛苦了,所有的女性同胞們,阿彌陀佛。

在這個虛弱的時刻,我成天只為身體而煩惱,不知用功,再怎麼慈悲的寃家債主,也受不了,他們要求解脫呀,我這個債務人怎能偷懶不還?於是排隊來討債。身體的痛苦,他們可以「加持」,讓它更苦,真的,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我最近在讀地藏經跟念佛,比以前用功。俗語說,不見棺材不掉淚,從今年3月到現在,我看見兩副棺材抬到了,再不用功,有可能要去地獄上課!

因為知道要用功了,最近,每天如果讀一本、二本地藏經,不作夢。如果讀三本,那早晨起床的時候,腦袋會有影像情節,好像看完電影,然後帶著不好的印象醒過來。我從吃素學佛已來,很少作夢,幾乎是不作夢的。第一次「夢見」,對這樣的劇情感到厭惡,心想學佛啦怎麼做這種夢?不知懺悔,不知回向。第二天,早晨將醒未醒的那一剎那,又「看見」,只是劇情不同,未吃素時,我就是這樣吃蚌殼類眾生的,於是我了解了,是寃業討報來的,馬上伏首認罪,作功課懺悔回向。連續幾天,每天有不同的劇情,第三天體會到債主菩薩的慈悲,他們沒讓我看到影像,大概不忍心嚇我,就在我從床上爬起來的時候,從我的嘴巴裡說出「蛇」這個字!唉呀!我的天!不懺悔行嗎??他們天天跟著你,在你身體造惡的每一個地方都有!不知道修行,有機會,就討報。地藏王菩薩大慈大悲大願,不忍心眾生三途受苦,只要我們肯發心,都幫著調解,給我們機會懺悔回向消業障。這真的不是我有能力,是佛菩薩慈悲,憐憫我,知道我也有在用功,努力改過自新,讓他們告訴我的,給我機會求懺悔的。

修行不求感應,起心動念有那麼一丁點兒的,可度的契機,有懺悔心,願意修行離苦,願意求生淨土,佛菩薩就會觀機施教,警戒我們,回頭是岸,好好做人,努力修行。

感恩佛菩薩,感恩師父上人誨人不倦,感恩寃親債主菩薩們的慈悲、忍辱,和濃厚的善根,願意放下,願意離苦。希望他們都能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無有眾苦,以此文,向他們至誠的求懺悔,繼續努力,也希望所有眾生皆離苦,南無阿彌陀佛。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