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鐘靈毓秀——寂光寺 /北京 張惠

2017年12月份去臺灣參加佛七法會,此次之行收穫的確很多,無論是人為關懷,還是對於佛法的認識,都有了新的改觀。如今寺院的作用往往會被神化,或者被誤解,要麼凡事均可求神拜佛解決,要麼被認為是裝神弄鬼,再加上社會上流行各種自稱什麼「神仙下凡」、「什麼超級能力」,「神化東西」的人存在,我們大多的凡夫子弟沒辦法更好的去瞭解佛法的奧秘,更是沒有機會好好的踏進佛門,好好的靜心學習與運用佛法。

在我的理解中:佛法不是什麼神,也不是什麼教,更多是的在教我們如何去做人,如何去生活,佛法文化已經經歷了2500年的歷史,至今仍可以運用到我們現實的生活中,足以看出佛法是真理所在。

感受一:家的意義

到臺灣已經晚上9:30,剛剛出高鐵就有兩位師兄接我們去寺院,走到寺院後80多歲的師父竟然還在會客室等著我們,接著安排其它師父給我們做些吃的,的確從北京到臺灣周轉好幾次方可到寺院,歷經差不多7個小時的時間,餓並累著時候看到師父們給我們煮了一鍋的麵,那種如同每每回到家時看到家裡的燈還亮著,家裡的媽媽等著自己回家,熱騰騰的飯菜端到我們面前,這就是家的意義。

俗話講:溫暖的地方讓人開心,被人關心和念想是一種幸福,大概無論是佛菩薩還是師父早已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孩子了。

感受二:正法道場

法正則可宣揚,道對方可度人。佛光普照讓人歡喜,經典經文讓人受益。我們大家一直追尋著正法道場,讓浮躁心的趨於寧靜,讓愚癡的我們增長智慧。寂光寺絕對是值得大家去的地方。

寺院沒有功德箱,無須擔心寺院是為了籌錢而開設的,寺院沒有光榮榜,無須擔心無權無勢無錢的我們被師父看低,寺院沒有做神化宣傳,無須擔心被所謂的不如理不如法的道場誤入岐區,寺院沒有化緣結緣、沒有擺攤看手相、沒有留著鬍鬚算命的人存在,無須擔心被魚目混珠的假師父欺騙。寂光寺只是用心教大家如何學佛,用最生活的方式給大家講經,用最直接的理論讓我們增長智慧,用最樸實的方法讓人學會脫離苦海,用最有效的途徑讓我們減少業緣。

感受三:利益眾生

佛法流傳至今的初衷就是利益眾生,用我們最生活的語言講就是「無私的大愛」,佛法講究結緣有緣人,只要你願意相信佛法,願意跟隨佛菩薩的指引,願意真心真意的為家人、為過往的祖先,為冤親債主考慮,佛法一定會讓你如願以償。

無論我們是高高在上的社會人物,還是普普通通的為人父母;無論我們是生龍活虎的孩子,還是耄耋之年的老人;無論我們是普通百姓,還是不同膚色的外國友人,只要你踏入寂光寺,只要你誠心懺悔,只要你用心觀想——佛菩薩和常住師父一定可以幫助你,一定可以幫你排憂解難。

感受四:有效的解決我們的問題

雖然我不太相信有些人具有所謂的特異功能,但是世界上真正存上六種神通,也存在我們看不到的東西,我們可以借助別人和自己想見的人說說話,甚至可以很有效的解決我們一些現世的問題。

寂光寺是臥虎藏龍的地方,寂光寺的法門會讓你深深的震撼與徹悟,如願以償見到我的同學。我是一個愛用腦考慮問題、用心感受事情的人;沒有科學的依據,沒有資料的分析,我很難相信並且接受一件事情,我帶著體現與驗證的想法走進寂光寺。

今年12月份我、冬冰姐和二姑一起來到臺灣參加佛七,我來的時候就發願要竭盡全力的幫我同學脫離苦海,我同學叫趙娜,15年前因為感情問題跳河自殺了。我在大陸有一個朋友幫我念地藏經告訴我說:我身邊有一個女孩身體已經腐爛發臭了,想讓我幫她,問我有沒有印象身邊曾有過這樣的人,我當然記得那一定是我同學趙娜。

佛七的每炷香,我都認真念佛,用心觀想我同學,就是希望她可以脫離沒有光明受盡苦難的地獄。如願以償,2018年1月1日晚上我同學出現在一位師姐的身體上,她叫著我們曾經親昵的稱呼「大美人」,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那麼確認,我又讓她叫我一聲,她說我就是「大美人」,還說不是我的家人,瞬間我的眼淚就流下來,是的,她就是我的同學,接著我感覺渾身特別冷,她的嘴如同喝了好多水,無法呼吸,無法說話,整個身體無法動彈,大約持續了三分鐘,也許這就是她生前最後的掙扎的情景吧,在幾位師父的幫助下,她可以說話了,她說的第一句話:感謝我,感恩我,是我把她從黑暗的地獄裡救出來,15年了沒人記起她,更沒人幫助她。她看到我幫她立牌位,她看到我幫她回向,她跟著我念佛持咒才真正的離開那裡。她說起我們曾經一起學習的時光,說起我們之間悄悄話,還談起我們最愛吃的東西(夾有青椒的燒餅)。她自己清楚的告訴我:她已經開始懺悔,已經開始跟著諸位師父好好的修行。

我幫我同學並不是因為需要她感謝我,因為我深深的知道她在黑暗的地獄裡有苦,歷經各種煎熬,作為她最好的姐妹我一定要幫她,一定要救她。說實話,在我同學出來之前,我爸爸出來過三次,我沒有太在意與相信,雖然我爸爸說的事情全都是對的,但是我覺得這些正確的資訊完全得益于強大的基因記憶,只有到我同學出來,我真正的相信了師父的法門,相信了眼前神聖而又莊嚴的一切。我同學一直是我埋在心裡的心結,別說被借用身體的師姐不認識我同學,就算是我現在身邊的人都不知道我同學的事情。此時此刻我真得要感謝慧深師父的博愛,讓我有機會看到我同學,更有機會把我同學救出來。一個好的道場難找,一位好的師父難尋,一個對的法門難得,寂光寺絕對是一個好的道場,慧深師父絕對是一個好的師父,寂光寺修的法門也絕對是一個對的法門。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