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真有業障病? /楊濟鴻 醫師

3月28日的朝山聽到自美國歸來的師姐分享她因連吃三天印度餅而引發的急性顳顎關節炎,讓她腫痛到無法張嘴的地步,通常這樣的case經過積極的醫藥治療一個星期後,病情應該會緩解的,但是她竟然可以在完全不用醫藥治療下,只憑用心持咒求懺悔,就「當下」不藥而癒,這個聽起來真的像是天方夜譚,令人匪夷所思。

想想在一年多前我尚未跟師父學佛時,聽到這種案例我一定會認為:哪有可能只這樣求求懺悔就會好的!那我們在當醫師的不就在當假的(心裡當然很不是滋味)。不過自從2008-12-30我開始跟著師父學佛 (當然我就吃全素,每日儘量誦經持咒求懺悔,並修正當下言行舉止:身口意),而後一一發生在我和同修及孩子們與一些患者、蓮友身上的親身經驗,讓我現在深深知道並真心相信那位師姐所講的內容是千真萬確的。

「凡所有都是因果業報」,這是我現在的體會,像身體的病痛:不管從平日較常見的小感冒(你一定會說那是病毒或細菌感染啦…,那請問:「為何您會碰上呢?」)到一些很嚴重,甚至很多都還查不出病因的疾病(當然一定又有人會說那可能是免疫亂掉了,或是基因遺傳的啦….,不過還是那句話「為何會是您呢?」),真的都是因果業報啊!當然這種話從一位醫師口中講出來似乎很不可思議,真的是令人難以置信,甚至會被認為是迷信,但當您有機會(必須條件俱足)親身經歷因果示現後,您必然會和我一樣堅信不移。

最近我診治了一位50幾歲的男性糖尿病患者,就是他問我:「為何我的家人就只有我得糖尿病,其他人都沒有?」而且讓他最無法接受的是:他家人中就只有他最懂得做身體保養,持續保持運動習慣35年了,體重也最標準,其他家人都是不喜歡運動又胖的。 所以碰到這種病例,若純粹從醫學角度來看,您根本無法解釋,但它真的發生了。像這樣的病例在行醫20幾年間碰到很多,記得當時一些較年長者有時就會說「這都是因果病啦。」以前聽到這種言論時總覺得是無稽之談,但現在瞭解因果之後,直覺得他們怎麼都這麼有智慧,對於以往的我內心真覺得慚愧、慚愧!

當遇病痛時先求懺悔再找醫生相信對您會更有鞤助

感 恩
濟鴻合十

* 本文作者楊濟鴻醫師目前是執業中醫師,同時具有西醫執照,
在瞭解造業受報的可怕之後,立即將診所內所有動物性藥材全數處理,
並積極研究植物中可替代之藥材,
是真正能夠實踐慈悲對待一切生命的菩薩醫師。